林间 月夜 列车经过的地方 踩火车

这是整部影片唯一的画面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 绝对排前三

很喜欢的台词

当生命进入倒数

电影 movie:

Derek Jarman's Blue 蓝

德里克·贾曼。

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说过这部反电影的电影。

这是部只有蓝色这一帧的一部电影。对有些人来说相当于1个多小时的英语听力。


我觉得我不适合发表一些感想,不管你说它是装逼的配乐诗朗诵也好,神作也好,它就在那。以下是豆瓣资料。

导演德里克·贾曼的辞世遗作《蓝》,记录下了他罹患艾滋后的最后岁月。

此时的贾曼已经双目失明,面对他的是死亡的颜色——这忧郁的蓝。

影片从始至终都是满眼的蓝色,也是唯一的颜色。无画面无情节,也没有对白没有人物,除了诗性的背景音乐和贾曼宁静安详的自白。

贾曼用这种极端的“反电影”形式,向我们讲述他最后的岁月:

是嘈杂烦躁的医院声,也是岸边孤独深沉的海浪声;

是他面对死亡时毫无怨言的沉默,也是他不舍离开深爱恋人的不忍与决绝。 

他说:“我献给你们这宇宙的蓝色,蓝色,是通往灵魂的一扇门,无尽的可能将变为现实”,这也是贾曼与世长辞时,留给我们最后的“蓝色”。


以下是优酷在线资源链接。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。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NTk0Nzg4ODky.html


评论
热度(98)

© 邂逅不凋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